伊斯兰教思想命题

作者:王吉盛


       哲学网首页    中国哲学命题目录    外国哲学命题目录    基督教思想命题    伊斯兰教思想命题    佛教思想命题

真主是至赦的,至慈的

设置字体大小:


伊斯兰教经典《古兰经》(8:70)中关于真主的神学思想命题。《古兰经》并不要穆斯林以武力把他们的信仰强加于人,相反,对异教徒允许他们信仰不同的宗教,对俘虏要宽容,不得虐待。《古兰经》说:“先知啊!你对你们手中的俘虏说:‘如果真主知道你们心中有善意,那末,他要把比你们所纳的赎金更好的东西赏赐你们,而且要饶恕你们。真主是至赦的,至慈的’”。
只有对攻击穆斯林的异教徒,《古兰经》才宣布对他们坚决作战,直到处决死不悔改的人。它说:“敌对真主和使者,而且扰乱地方的人,他们的报酬,只是处以死刑,或钉死在十字架上,或把手脚交互着割去,或驱逐出境”(5:33)。当然,对于已经不再敌视伊斯兰教并交纳丁税的人,穆斯林则采取和睦共处和怜悯同情的态度。



看网友对 真主是至赦的,至慈的 的精彩评论

我来说一句